[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白鹤拳》将上映 50米纸织拳谱长度世界之最

qz.fjsen.com 2014-08-12 16:20: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15日全国院线上映

50米纸织拳谱 长度世界之最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姚德纯)一部以永春白鹤拳为背景,展现永春武术文化、闽南风土人情的现代功夫喜剧电影——《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将于本月15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同时上映。

该片由香港著名导演梁家仁执导,成龙弟子易扬、杨政、赵聪,著名模特、演员沈芳熙联袂主演,著名演员郑佩佩、汤镇业、黄一飞鼎力助阵。该片以《永春白鹤拳108式拳谱》为线索,讲述了四个年轻人为完成祖辈心愿,一起保护画卷,经历一番波折,最终有惊无险,在永春白鹤拳文化节上将画卷捐献给了主办方的故事。四人也通过这个事件,更加明白了亲情的价值,领悟了爱情的真谛。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重要道具《永春白鹤拳108式拳谱》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为最长的纸织拳谱。画卷采用永春当地民间传统工艺纸织画精心制造,总长达到50多米,由画师、裁工、织工、裱褙总计十二名制作人员,历时八个月完成。

据悉,影片全程取景永春,当地的白鹤拳师以及学生也参与拍摄,真实呈现了永春独特的白鹤拳文化底蕴及热情淳朴的民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