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2岁女孩患肿瘤左大腿粗过腰 无钱医治面临截肢

qz.fjsen.com 2014-08-15 07:38:00 陈晓婷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爱笑的眼睛,藏着少女的梦

东南网8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黄谨 实习生 李斐斐 文/图)身穿漂亮公主裙,手握金话筒,站在梦幻舞台上,用心唱首快乐的歌……

或许,每一位女孩都有过这样的心愿。然而,对12岁的欣欣(化名)来说,她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吗?

去年12月,正在念五年级的欣欣,被查出左大腿患骨肉瘤。住院1个月后,加中医治疗,都没能让病情好转,肿瘤越长越大,竟如西瓜,严重影响欣欣的正常生活。前日,爸爸李少泉再次咨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生,被告知病情不乐观,只有将左腿截肢,或许才能保命。这一消息,对欣欣爸爸有如晴天霹雳,而一大笔治疗费用,还全无着落。喜欢唱歌的欣欣,全然不知,此刻躺在床上,仍幻想自己哪天病好了,能穿漂亮裙子,登台唱歌。

8月11日下午,走投无路的欣欣奶奶,拨通了海都热线通968111求助,希望热心的读者们,能够帮帮她唯一的孙女。

成长:两岁父母离异她过早学会独立

“我不怪他们,我爱爸爸,也爱妈妈”

8月12日上午9点,在泉州市区龙宫巷简陋的家中,记者见到了欣欣。

睡梦中的她,因腿部疼痛醒来。她双手扶着大腿肿瘤处,眉头紧锁,紧咬着牙,强忍着哭声。床边的妈妈,红着双眼,轻抚女儿腿部,不知如何是好。欣欣才刚吃的止痛药,此刻就已全然失效。

欣欣手脚枯瘦,左大腿的肿瘤,却大得惊人。记者借和欣欣聊天的机会,转移她的注意力,以减少疼痛。不一会儿,欣欣就露出天真的笑脸,说起学校的老师、同学等趣事。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笑起来像一个快乐的小天使,让人难以相信,她此刻正忍受着病痛折磨。

爸爸李少泉觉得,女儿的病和前年暑假一次意外摔倒有关,当时家人并没重视。直到去年8月,他发现女儿走路一瘸一拐,才决定带她去医院看看。

一旁的妈妈自责地说,女儿两岁时,她便和欣欣爸爸离婚,回江西老家又成立了家庭,转眼就是10年。“要是我把她带在身边,说不定就不会这样。”欣欣生病后,妈妈几次赶来照顾她,每次都只能呆几天。“我不怪他们,我爱爸爸,也爱妈妈。”欣欣睁着大眼睛,她的心里,似乎没有半点阴影。

少了妈妈陪伴,爸爸周末才回家,欣欣只有奶奶相依为命。两年前,奶奶不幸遭遇车祸,生活无法自理。如今79岁的奶奶,高血压、高血脂、脑缺氧……备受病痛折磨。

“孙女一年级时,就会做米饭和简单的小菜。”奶奶说,“和其他小朋友相比,已经很厉害了。”爸爸也说:“一年级起,女儿就独自上学放学。通往学校的路,车来车往,要穿过4个路口。”

见每天放学,同学都有家人来接,欣欣偷偷告诉记者:“我也希望放学了,有人来接我。”但她从没跟爸爸提过。“因为我知道爸爸要赚钱,没办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