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两个儿子都患尿毒症 泉港母亲配对成功只能捐一个肾

qz.fjsen.com 2014-08-15 10:50: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透析400次

花了50多万元医药费

无奈,李秀开将小儿子也带到厦门。从去年开始,李海清和李海松分别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厦门市中医院做透析。“一三五大儿子做透析,二四六小儿子做透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厦门市中医院。来接记者的是李海清,瘦瘦高高,由于长期接受药物治疗,脸色颇为苍白。他带着记者来到三楼的血透室,这里,母亲连荣华正在照顾病床上的李海松。这一天,李海松躺在病床上,从上午8点一直到下午1点,要接受4个多小时的透析。

这3年多来,连荣华一边流泪往肚里咽,一边筹集医药费。李海清说,他这3年光透析就达300多次,刚开始一周2次,现在一周3次,加上到各地求医、治疗、药物的费用,仅他一人就花了40多万元。而弟弟现在每周也要做3次透析,每次500多元的花费,至今也花了10多万元。“这些钱都是亲戚朋友捐的或向他们借来的……”

配对成功

母亲的肾可换给儿子

瘦弱的连荣华没日没夜地做小工,每天挣100元。去年年底,在洛阳一个建筑工地,她从二楼摔下来,可是没休息几天,她又拖着伤躯干活去了。

李海清说,2012年5月,听说北京有一种注射医疗方式,可以短时间内治好尿毒症。于是父亲带着他到北京注射这种药物,1万多元一针,可是病情却没有好转。

早在2012年,连荣华就上过医院检查,一度想与海清做配对,将肾捐给儿子,却被海清拒绝了。“他是怕我的身体吃不消。”连荣华说,丈夫李秀开因有高血压,无法进行换肾手术,所以海清的换肾手术一直没有进行。

了解两兄弟病情的福州的医院医生说,连荣华的血型、其他指标和两个儿子基本相符,初步检测,都可以进行换肾。但是,一个人仅有两个肾,只能捐出一个。

生的机会

哥哥愿意留给弟弟

病床上一直紧锁眉头的海松,趁着哥哥和母亲出外办手续告诉记者,自己还小,还能等,哥哥已患病3年了,应该让哥哥先进行手术。

血透室外,李海清说,他觉得自己身体渐渐不行了,他已透析3年,而弟弟才透析一年多,他不想自己承受过的痛苦让弟弟再承受一次,而且自己已退学了,弟弟今年拿到了毕业证。如果自己进行了换肾手术,就算好了,也难找到好工作,而弟弟可以,能为家庭减轻负担。也因此,李海清一直抗拒去和母亲做配对的相关指标检查。

“我是学医的,我清楚,我已透析3年了,就一直这样维持下去,能熬多久算多久,弟弟病情发现得早,希望更大些。”说这话时,海清转过身,把脸埋在墙上。半晌后,他回过头说:“如果有生的希望,我愿意留给弟弟!”

这个患病三年来都没怎么流泪的男子,靠在墙上默默抽泣起来。然而,流过泪后,他擦了擦眼泪,仍是微笑面对我们。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治疗中的李海清,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偷偷出去找工作:酒店服务员、快递公司点货员,但都干不久。“只要人家愿意接收我,我都愿意做。”李海清说,现在用工企业都比较规范,所以他只能找钟点工,同时也怕人家知道他生病的事,所以每一个地方干不到一个月就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