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鲜花既可欣赏又可食用 德化小小黄花菜种出大产业

qz.fjsen.com 2014-08-18 10:47: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鲜花既可欣赏又可食用 乡土作物美化乡村

小小黄花菜种出大产业

盛夏8月,德化县春美乡1万多亩黄花菜喜获丰收。图为几位小朋友在黄花菜地里游玩。

本报讯 (记者 吕斯达 通讯员 林一岚 陈志明 王双季 文/图)盛夏8月,走进德化县春美乡,田野到处都呈现出一片金黄色的喜人景象,全乡1万多亩黄花菜喜获丰收,菜农正顶着炎烈日采摘、晾晒黄花菜。据了解,由于销售价格可观,且兼具食用与欣赏的双重效用,小小的黄花菜在泉州市逐渐种出了一个农业大产业。

经济效益可观 种植规模扩大

在该乡梁春村,记者看到,村民陈祖水一家正在自家的田地里采摘黄花菜。以前他只是在种植水稻的空余时间里零散种植黄花菜,由于经济效益不错,如今他已经把黄花菜的种植规模扩大到三十多亩。

“由于绿色纯天然,1斤干的黄花菜批发可以卖到30多元的好价钱。”陈祖水介绍,8斤新鲜黄花菜能晒出1斤干黄花菜,去年家里收成4000多斤干黄花菜,都卖出去之后,自己在信用社的账户就又多了10多万元的存款金额;今年虽然雨水较少,但前期管理到位,产量和去年差不多,正加紧采摘,赶早上市。

据悉,在当地像陈祖水这样大规模种植黄花菜的,已不在少数,这不仅得益于专业化、科学化、规模化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更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正确引导,通过向农民提供资金补助、化肥补贴、技术指导与服务,调动了农民种植黄花菜的积极性。

据春美乡组织委赖传双介绍,黄花菜又名金针菜、忘忧草、母亲花等,在当地拥有悠久的种植历史。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这里的气候和土壤很适合黄花菜的生长,所产的黄花菜酸性较低,又耐煮,全乡种植面积有1.3万多亩,去年产量650多吨,产值4550多万元,是春美乡乃至德化县的特色农业产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