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家门口取款方便 永春建205个取款服务点便民

qz.fjsen.com 2014-08-18 10:57: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家门口取款,方便!”

永春建205个取款服务点便民

“有了这个服务点,我们领取低保金、种粮补贴方便多了。”11日,在永春县外山乡云峰村的“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里,说起服务点,村里的林高强老人特别满意。

云峰村是一个偏僻山村,离县城要40多公里,到离村最近的信用社要跑30多公里的崎岖路程。“去一次就要花半天时间,村民取钱费时费力。”林高强说。

同林高强一样,在该县不少山村都存在这种取款麻烦的问题。2011年,为有效破解农民取款难,在人行永春支行的推动下,县农信联社在县域各行政村人员密集的地方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满足村民办理社保金领取、缴存,农民工卡取款、查询、转账以及电力、通讯等缴费的需求。同时,为提高服务点商户的代理积极性,县农信社还对商户实行“保底加按笔分段计费”方式给予补贴奖励,即每月保底100元,交易笔数100笔以上分段计费奖励。

“作为服务点,我们向村民提供24小时服务。而且重要的是,因为取款的人多,食杂店人气跟着旺了,生意也比以前好。”云峰村助农取款服务点、食杂店老板林江南说。

“我们还在服务点里宣传反假币工作、征信知识以及相关金融知识,让农民既能享受基础金融服务,又能学习相关金融知识。”永春县人行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对服务点进行功能优化,将其转变成为农村金融服务站,让农户可在服务点办理个人存款,兑换零辅币、残损币等。

据了解,截至7月底,永春县农信联社共布设205个“助农取款服务点”, 实现了全县农村金融服务“零空白”。至设点以来,已办理业务85.73万笔,交易金额达11049.92万元。

(苏福彬 潘新东 周长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