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大龄男青年相亲路 泉港微电影《二狗娶亲》开机

qz.fjsen.com 2014-08-18 14:52: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 黄艺芬)14日,由泉州市泉港区计生局、界山镇政府联合拍摄的微电影《二狗娶亲》举行开机仪式。上有三个姐姐,作为家中独子,大龄男青年二狗早日娶上媳妇,是母亲的一大心愿;乡下女少男多,二狗的相亲路状况频出,有过相亲经历的朋友看了电影,肯定有所感触,有所思考。

为了生个儿子,二狗妈进行过非法B超、非法胎儿鉴定;一家人也对二狗十分溺爱,以致他年过三十,还是一事无成。农村男多女少的现象严重,很多女孩子都进城打工嫁到外地,其他地方的姑娘不想嫁到这穷乡僻壤来。媒婆介绍了各路人马,二狗甚至遭遇骗婚,最终,他三姐给他买来一个越南媳妇。媳妇怀孕了,二狗妈又想带她去检查,看看肚子里的孩子是男是女,二狗和母亲发生了矛盾……

“要让更多人接受计生宣传的婚育新风观念,就要采取大伙喜闻乐见的方式,微电影就是一种尝试。”泉港区计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变过去传统的大标语、大海报等方式,用微电影讲述群众身边活生生的故事,主办方希望在引起群众的共鸣,让大家改变观念,享受健康科学的婚育新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