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原创快报 > 正文

微电影《二狗娶亲》泉港开拍 聚焦农村“剩男”

qz.fjsen.com 2014-08-15 09:20:34 彭思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微电影《二狗娶亲》在泉港界山镇的拍摄现场

东南网8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田米 实习生 杨婉琼 文/图)“你找老婆的事得抓紧啦,在外面有没有中意的女孩子?”“城里姑娘哪里看得上,一说是乡下的,直接就吹了。”这是微电影《二狗娶亲》的第一幕。昨天,泉港计生局和界山镇政府的微电影在泉港界山镇鹅头自然村开拍,讲述农村“剩男”问题。

“剩男”在界山镇许多家庭中有不少。界山镇党委委员庄君河说,不久前他进村入户,一对老夫妻跟他说他们的头疼事:大儿子今年37岁了,四个儿子都还未结婚。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镇里外出打工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不少农村女性外出打工就嫁到外地,造成农村男多女少,许多经济较困难的男青年就成了“剩男”。

同时,有泉州“北大门”之称的界山镇与仙游交界,位于山区交界地带,婚姻观念相对落后,不少年轻人受到家庭压力,依旧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庄君河说,现在年轻人是计生面对的主要群体,传统的大标语式的宣传已经不对年轻人的胃口了,他们希望尝试新的宣传方式,让更多年轻人能接受男女平等的观念。

“剧情中骗婚、买妻、逃婚等都是在现实中切切实实存在的问题。”此次微电影的编剧——泉州西窗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温飞龙说,微电影的剧本,是进行七次更换才最终确定的,力求体现的就是贴近现实。预计这部微电影将在3到5天内拍摄完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