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北迎宾大道拓改提速 主线力争明年春节前后通车

qz.fjsen.com 2014-08-21 07:45: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滨江路跨线桥已经雏形初现 (灿芬 摄)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许晓琨)今年是省市重点工程北迎宾大道拓改工程的攻坚年。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了解到,截至7月底,工程已完成投资2.04亿元,占今年计划投资的51%。目前,为消除连月来雨季带来的施工进度滞后影响,施工方正在调集人员和设备全力赶进度,力争明年春节前后实现主线通车,明年7月底实现全面完工。

赶进度——

城东街主线下穿工作面增至3个

这一个多月来,泉州的雨水十分丰沛。三不五时的雨天,对北迎宾大道的施工进度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为消除雨季带来的不良影响,我们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北迎宾大道拓改工程指挥部施工组组长、市公路局党委书记陈理明介绍说,以城东街主线下穿为例,总长658.5米的下穿共分33个节段施工。此前,施工方从两侧分别各开一个工作面,向中间掘进。截至目前,已完成14个节段的挖掘施工。

“中间的土方量大,而且纵深最深处18米多,这意味着接下去的施工量还很大。”陈理明说,为此,在组织专家对施工区土质情况、地下支撑工艺等进行论证后,施工方采取了三个措施加快进度。其一是适度改善支撑工艺,以更多精力加快挖掘进度;其二是在中间增设施工工作面,将施工效率提升一倍;其三是增加班组和机械的投入,像钻机就从原来的两台增加到了四台。

不仅是城东街主线下穿段,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进入8月以来,滨江路段的工人和吊机分别从原来的200多人和5台,逐渐增至300多人和8台;而在火烧桥段,工人和相关设备也进行了进一步的调集和组织。

为达标——

福厦高速西福互通口附近降坡3米

按照设计,北迎宾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起自洛阳桥,终点是通源街(火烧桥)路段,全线长5.2公里,为双向8车道加辅道(其中三座跨线桥为双向6车道)。陈理明告诉记者,这条路的功能定位为城市快速路,建成后主线上将全程不设红绿灯,使得经由该路段进出城的车辆畅通无阻。

在更快捷的同时,北迎宾大道的拓改还将带来更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城市快速路对一定距离内的路面高度差也有控制。”陈理明说,因此在设计和施工中,该工程对福厦高速西福互通口附近的坡度进行了降坡处理,最大处降坡多达3米。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主线左幅降坡已全部降至设计标高;右幅降坡正在破除原水泥混凝土路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