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原南安市副市长落马 牵出殡葬行业垄断内幕

qz.fjsen.com 2014-08-21 08:0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丘天 漫画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嫌民政局插手殡仪馆管理,在财务上碍手碍脚,他行贿分管的副市长,获得了殡仪馆的独立承包经营权,甩开民政局,随心所欲开展业务推销,获取利润。

见民间私人殡葬营运车队抢走了殡葬业务,他又行贿副市长,使多个部门发起了整顿民间殡葬队的行动,为他扫除竞争对手。

随着原南安市副市长兼政法委副书记姚某某的落马,原南安市殡仪服务公司法人代表谢某某的行贿丑闻也随之暴露。近日,安溪法院一审判处谢某某犯行贿罪,因谢某某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被法院免除了刑事处罚。

昨日,记者获悉,该案一审判决已于上周正式生效。已公开的判决书,还原了谢某某通过行贿运作殡仪馆牟利的内幕。

【案情】

行贿分管副市长 垄断南安殡葬业

2011年至2012年间,南安政府部门一批官员落马,其中,原南安市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姚某某的落马,还牵出南安殡葬行业的内幕。

殡仪馆经营者谢某某很快被反贪部门盯上。2012年3月23日,根据异地审判原则,谢某某被泉州市检察院反贪部门和安溪检方带回安溪讯问。

谢某某今年54岁,晋江人,系原南安市殡仪服务公司法人代表。安溪法院审理查明,谢某某在租赁经营南安市殡仪馆期间,为取得殡仪馆的独立承包经营权,及获得关照和支持,达到垄断南安市殡葬服务、逃避收税等目的,于2008年、2009年春节期间,先后两次向时任南安市副市长兼政法委副书记姚某某贿送共计8 万元。

据了解,姚某某因犯受贿罪,于2012年6月14日,被泉州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8万元。

安溪法院审理认为,谢某某为牟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但鉴于其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可以免除处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