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自称央视微记者虚构车祸博眼球 鲤城17岁少年被处罚

qz.fjsen.com 2014-08-21 15:32:49 张凯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自称央视微记者 虚构车祸博眼球

微博引上百转发量,这名17岁少年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处罚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蔡志煌 谢彬彬)前晚7时许,鲤城金龙派出所民警来到古店社区,找到在微博上发布虚假车祸信息的张某鹏。在被问及是否毕业于厦门大学时,张某鹏还没开口,他的父亲就在一旁嚷开,“我是你爸,你上厦门大学怎么我都不知道”。

8月13日晚11时48分,张某鹏以“央视微记者”为名,发微博称“泉州南环路刚刚发生一起因为宝马司机看美女引发的悲剧,宝马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现场惨不忍睹,宝马车上五人飞出十米远,当场死亡,脑浆爆裂”,并附上一张女子车祸图片,随后@多家媒体的官方微博,引来上百转发量。

不过,夸张的消息,很快就引来质疑,鲤城警方也随后介入。经核实,该消息确为虚假消息。鲤城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继续调查,最终锁定张某鹏。

张某鹏今年17岁,某职专学校在校生,经审讯,承认“央视微记者”是他的微博曾用名,称发上述微博,纯粹就是为了“求关注”。

张某鹏称,发微博前几日,他曾在南环路目睹一起车祸,让他触目惊心,后见转发类似微博可引来大量关注,同时也为提醒市民小心驾驶,便决定在那起车祸基础上“发挥想象”,并在网上找来一张血腥图片,随即发到微博。而他个人资料中,毕业于厦门大学等信息,也让不少网友信以为真。

张父告诉民警,儿子确实很经常玩电脑,但因自己工作忙,都未注意儿子上网内容,不料闯了祸,今后将加强管教。

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张某鹏被处以行政拘留三日,但因未满十八周岁,且初次违反治安管理,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