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敢打“大老虎”的明代惠安名臣——康朗
2014-08-22 10:12: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历史上,不缺乏“铁面判官”,如西汉的赵广汉,唐代的狄仁杰、徐有功,宋代的包拯、 陈希亮,明代的海瑞等。实际上,在明代中期,泉州惠安县同样出了一位以刚直著称的官员——康朗。

家庙内的康朗塑像栩栩如生

近段时间,中央以空前力度重拳反腐治腐,十八大以来连打数十头“大老虎”,彰显了高层的反腐意志与魄力。而在中国的历史上,同样不缺乏反腐治腐的“铁面判官”,如西汉的赵广汉,唐代的狄仁杰、徐有功,宋代的包拯、 陈希亮,明代的海瑞等,都是刚正不阿、流芳千古的好官。实际上,在明代中期,泉州惠安县同样出了一位以刚直著称的官员——康朗,他连深受皇帝宠爱的翊国公都敢抓来问斩,世称“铁汉康夫子”。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