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股权出质登记拓宽融资渠道 泉州为企业引入逾400亿元

qz.fjsen.com 2014-08-23 10:37: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股权出质登记拓宽融资渠道——

五年为企业引入资金逾四百亿元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苏晓晖)“没想到这么简单,用公司股权质押居然也可贷款,这下公司流动资金紧缺问题解决了。”泉港区庄园开发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开心地告诉记者。近日,在工商部门指导下,该公司办理了股权出质登记,成功获得农业银行5188万元贷款。

“所谓股权出质,是企业将其可以转让的股权质押给银行或非银行的金融机构等,以此取得贷款的一种新型融资方法。”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股权出质具有成本较低、手续简便、效率高等特点,符合小微企业生产和再生产的实际需求。”

据了解,今年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系列举措实施后,泉州迎来了创业热潮,办理股权出质的企业也有所增加,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融资登记92件,为企业融资达126.7亿元。

工作重在持续。自2009年开展股权出质登记业务以来,全市工商系统共办理股权出质登记645件,417亿元“新鲜血液”源源不断注入企业,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活力。为更好地帮助企业融资,今年,市工商局会同人民银行泉州支行出台《公司股权质押贷款工作指导意见》,并召集各大商业银行座谈,提高银行对股权出质认知度,打消放贷顾虑。

同时,市工商局在全省推出首个政银信息共享平台,主动向8家签约银行提供涵盖全市30多万户经济户口的注册登记、注册商标、工商信用等基本工商登记信息与监管信息,为银行打开一扇了解企业的“窗口”。银行只要登录共享平台就能随时查阅相关企业详细信息,极大地方便了贷款审查审批。

针对智能手机普及率越来越高的情况,市工商局开通“泉州工商登记网上服务区”微信公众服务号,申请人只需在平台输入“股权出质”,就可了解及办理相关业务;整合服务资源,推出预约服务、当天核准、直通直达制等多项举措,只要提交的材料齐全,《股权出质登记通知书》就立等可取,使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贷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