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视障模糊不了多彩生活 他的大学生活精彩有意义

qz.fjsen.com 2014-08-24 10:39: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视障,模糊不了多彩生活

视障大学生的视界也有光明

“我的字写得很难看,是高中的时候才自学的。”小聪(化名)把头贴在纸上,一笔一笔画出自己的名字来。

小聪是山东滨州医学院大二学生,他和父亲一样,都是先天性白内障视力残疾障碍患者,在盲聋哑学校读书时,一直用盲文,高中时他则自学书写汉字。

“我觉得很幸运,我的世界是多彩的。”小聪灿烂的笑容,冲破黑暗的阻隔。在学校里他是个“活动家”,除了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最近他和几个视障朋友一起创建的团队,还获得了“国家级重点团队”的称号。

□早报记者 林加华 龚翠玲 吴嘉晓 文/图

兄妹没钱读书 公益资金一并资助

虽然经过手术,但小聪的视力还是很有限,“看东西要靠得很近才看得清楚,眼睛很容易发酸”。

小聪介绍,父亲也是视障患者,大字也不识几个,工作一直不好找。现在父亲已经年近六旬,在村委会照顾下,在村里当清洁工,贴补家用。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的是,母亲近两年风湿病缠身,年纪也大了,无法工作,只是偶尔去帮帮父亲的忙,减轻父亲的劳动强度,一份工作由两个人来做。

小聪还有个妹妹,如今已经是福州阳光学院大三学生。兄妹俩同时上大学,每学年光学费就要约20000元。“我和妹妹都真的很想能圆了我们的大学梦。”小聪说。

听说小聪的妹妹大学费用也没有解决,现场走访的泉州开元寺首座、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会长释法一当即表示,兄妹俩的学费问题协会一起来想办法,一并予以资助。“你好好读书,自强自立,以后的生活会更精彩!”法一师说,协会将继续跟踪小聪的学习情况,会给予生活费的资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