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驾驶舱玻璃现裂纹? 舟山飞泉州航班遭遇剧烈颠簸

qz.fjsen.com 2014-08-25 08:05: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析

驾驶舱玻璃有三层 同时破裂几率小

据相关机务人员介绍,飞机驾驶舱的风挡玻璃是采用特殊材料制成的,通常由三层结构组成,一般情况下单层玻璃完全可以抵御高空机舱内外的压差。三层结构的风挡玻璃在飞行中可以抵抗重达4.5斤的飞禽的撞击,一般不容易受到损坏。由于反复加压、冷热变化、受撞击等原因,玻璃可能会产生裂纹,5毫米的表层出现裂纹后,还有厚达22.7毫米的第二、第三层玻璃,但在飞行过程中出现三层玻璃同时破裂的几率很小。而风挡玻璃产生裂纹并不会直接影响到飞行安全,所以飞行安全可以保证。

机务人员提醒,旅客如果发现飞机上有任何异常情况不要惊慌,应向机组人员和工作人员反映,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玻璃出现裂纹 视情况继续飞行或备降

如果风挡玻璃出现裂纹,飞机驾驶员将如何处理呢?记者采访了厦航一名有着6年驾龄的飞机驾驶员许机长。其介绍,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驾驶员将会把出现裂纹的风挡玻璃的电门关掉,停止加温,然后再将飞机高度下降到3000米,保证玻璃不结冰即可。

按照我国有关安全标准,遇到类似情况时,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在不影响飞行安全情况下继续飞往目的地,二是就地备降。而后者是在破裂情况影响视线、机舱失密或裂痕有继续发展趋势情况下的选择,但最终决定要由机长综合判断后作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