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在晋江开幕

qz.fjsen.com 2014-08-25 09:30:09 董瑞婷 林文婧 陈巧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台湾基隆市枫香舞蹈团表演舞蹈《做伙来跳舞》。

东南网8月25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董瑞婷 林文婧 陈巧玲 文图)昨晚,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开幕式暨大美晋江海峡两岸青少年优秀舞蹈展演在晋江戏剧中心举行。来自两岸的近400名青少年,为晋江市民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泉州、晋江市领导李冀平、王金战、林惠玲、丁峰、叶荣宗、黄小闽等观看展演。

演出在晋江市青年艺术团、晋江市少儿艺术团的舞蹈《甜甜中国梦》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同是沿海城市的台湾基隆市枫香舞蹈团用现代舞的形式,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基隆———一个热情、温暖的《海洋城市》。

被誉为台湾明星摇篮的台北市华冈艺术学校的学生,将街舞《舞动青春》和台湾“原住民”舞蹈《达悟风情》两个完全风格不同的舞蹈演绎得淋漓尽致,赢来了阵阵掌声。

两岸的演员也进行了合作,台湾与福州的舞蹈演员们共同展示摩登舞,两岸青年演员共同表演《两岸一家亲》。

此次展演,有古典舞,也有现代街舞,有浓郁的闽南风情,也有台湾粗犷“原住民”风。“演出的成功,主要得益于参演青年演员的敬业。”晋江市文联副主席、演出协调组组长蔡彩虹说,令她印象深刻的是,为了昨晚的演出,台湾不少青年演员们23日凌晨3时出发,抵达晋江后连酒店都没进就开始参加彩排,直到当晚10时才结束,一整天都没有休息。

而对于台湾演员们来说,积极配合演出有另一个理由:“在晋江这里排练演出,有一种团队精神和力量。”

台湾中华台北体育运动舞蹈总会常务监事蒋椿牧说,他们抵达后,发现大陆的青年演员虽然人数众多,但大家互相配合,排练有条不紊进行,这种团队协作的精神感染了他们。她希望两岸能多举办这样的舞蹈交流活动,大家可以互相促进成长。

又讯 触摸古厝,聆听南音。作为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活动的配套活动,昨日,海峡两岸青少年“海丝文化”舞蹈研习营来到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创作采风,品味闽南文化的魅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