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山村教师办公益图书馆追踪 首批700册送到

qz.fjsen.com 2014-08-29 10:45: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山村教师古厝办公益图书馆●追踪

收到故事书 孩子看得津津有味

图书一到,孩子们就开心地来帮忙。

早报讯 (记者刘波 吴嘉晓 实习生张俊 文/图)“书到了!”8月28日上午,安溪县金谷镇洋内村公益书屋“新楼阅读中心”,当早报记者将首批700册图书送到时,在此看书的孩子们兴高采烈,争先恐后将送来的书搬入书屋,并迫不及待地读起来。

今年年初,乡村教师叶步云利用废弃古厝,办起了公益图书馆。由于该书屋缺乏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应叶老师的请求,东南早报于8月14日发出了爱心征集令,帮助叶老师的书屋筹集图书,得到各界响应和支持,纷纷捐赠爱心,多名读者还来到报社送书,短短一周,即筹得图书近千册。其中,仅晋江市图书馆,即捐赠少儿读物400册。

为让孩子们尽快读到这批新书,8月28日,早报记者将整理好的首批700册儿童读物送到叶老师的书屋。当天,叶老师在学校忙于其他事务,书屋由他的妻子林老师打理。林老师感谢来自各界的爱心,她说,早报报道后,有多位热心人士对书屋提供了帮助,叶老师老同学也从厦门寄来一批书。

正在这里阅读的孩子们格外开心,他们争先恐后,帮忙将图书从采访车上搬入书屋,然后迫不及待地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看起来。“这本书很好看。”12岁女孩小叶津津有味地翻看一本故事书,她说,有时写作文不知从何处下笔,多阅读,有助于她提高写作水平。

“感谢东南早报的关注报道,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昨日,公益书屋负责人叶步云老师致电记者说,这批图书大大充实了书屋藏书,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阅读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