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泉州已成为台湾食品农产品登陆大陆第二大中转口岸

qz.fjsen.com 2014-08-30 10:05: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泉台农业交流合作正在走向更趋密切的新阶段。来自泉州市农办的消息显示,截至目前,泉州已成为台湾食品农产品登陆大陆市场的第二大中转口岸。

据悉,今年泉州市进一步积极推动泉台农业交流合作。全年培育年度泉台农业合作示范点11个,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等8个项目列入现代农业发展行动计划。与此同时,对台小额贸易也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上半年,从台湾进口的食品农产品779批、2.52万吨,货值2027.2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5.87%、342.11%和212.29%,超过去年全年进口量。至此,泉州已成为台湾食品农产品登陆大陆市场的第二大中转口岸。

市农办表示,下月7日至9日,南安石井还将举行第七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进一步热络泉台两地的农业产购销合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