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限桌令”风暴:婚宴变家宴 多数市民点赞

qz.fjsen.com 2014-09-01 08:42: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案例2

删减宾客近半 能不请就不请

“规定出台的那天,想到即将举办的婚宴,我一下子傻了眼。”市民冰冰(化名)的婚期也近了,因父母是公职人员,而她也是国企员工,按“婚宴限桌令”,她预订的30桌远远超标了,一家人赶紧忙着删减宾客名单,一下子删掉了15桌。

年初预订30桌 新规出台忙删减

冰冰说,今年初定好婚期后,她和父母就在市区一酒店订好了回亲宴,“当时已考虑到中央八项规定,所以只请亲朋好友,包括父母和自己的朋友和同事”。回亲宴预订了30桌。新规定的出台,给冰冰一家摆了道难题:按照闽南的婚庆习俗,请亲戚是少不了的,可光是亲戚就要十几桌了,那好朋友、同事怎么办?

为了严格执行泉州市出台的新规,这几天,冰冰和父母忙着删减、核对宾客名单,“除了亲戚外,同事一概不请,朋友也是能免则免。”经过几天的纠结,冰冰和父母终于将回亲宴邀请的宾客删减至15桌。

也许辜负了人情 可遏制了奢靡风

冰冰算了一笔账:按照婚宴一桌3000元的标准,删减掉的15桌,不包括酒水,可省下至少45000元。虽不是一笔大钱,但可以用来添补其他的一些花费。

“结婚嘛,当然希望能够和亲朋好友一起庆祝,一起分享幸福。”冰冰的父亲认为,闽南民俗结婚是件大事,但近年来,婚庆出现追求浮华奢靡之风,此次泉州的“限桌令”,短时看,肯定对不少即将举办婚礼的家庭产生影响。“都是亲戚朋友同事,不请有些不好意思,特别是人家请过咱们的,所以只能辜负一些人情;但从长远来看,此举有利于遏制奢靡之风,弘扬俭朴、务实的婚宴习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