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限桌令”风暴:婚宴变家宴 多数市民点赞

qz.fjsen.com 2014-09-01 08:42: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厉行节约 大多数市民点赞

这样铺张浪费的现象有望得到抑制

8月1日泉州市《暂行规定》出台后,泉州市部分市直机关部门和晋江、石狮等地也根据实际情况相继出台相关细则。新规也在民间引发大讨论,大多数声音认为“限桌令”有利于纠正大操大办、攀比奢靡的婚嫁风气,并对新规进一步推动社会风气好转寄予厚望。

[市民反应]

新人:觉得轻松了

市民陈小姐是一年前结婚的,当时规定尚未出台,婚宴时,她就邀请了一位在机关单位上班的好朋友小李,“当时她虽然有事没能到场,但还是送来了红包。”

今年小李结婚。因小李单位对员工的婚宴有具体要求,因此小李并没有通知陈小姐。几天后,陈小姐才从其他同学那得知小李的喜讯,“觉得很尴尬,失了人家的礼。”陈小姐忙给小李打电话,对方解释称,自己根据单位规定,婚宴只邀请了亲戚,而婚宴省下来的钱,小夫妻俩预备去旅行。

小李宽慰陈小姐,没请那么多人参加,她反倒觉得更轻松,无需花很多时间去决定哪些人该请、哪些不该请,也让她有更多时间去好好准备旅游攻略。

同事:不担心“红色炸弹”了

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严女士说,原本今年结婚的朋友或同事不在少数,但因“限桌令”出台,这些新人都选择“低调”结婚,不再四处散发“红色炸弹”。粗算这笔账,至少省下上千元红包钱。

“早在去年底,单位就要求有婚丧等事宜要向领导报批。”在事业单位上班的林小姐表示,入职两年来,除了参加本科室同事的婚宴外,其他科室的她都没参加过,而本科室的同事婚宴,不收礼金已成为不成文的规定。若其他科室的同事结婚,则每间办公室发一包喜糖,以此告诉大家他结婚了。“有规定,就不担心‘红色炸弹’,少了经济压力,而且考虑到不收礼金,很多人也就不请或不接受邀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