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面包车核载7人挤满12人 晋江一司机超载被严惩

qz.fjsen.com 2014-09-03 11:22:0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车上挤满12人 司机超载被严惩

早报讯 (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 蒋巧玲)昨日下午5时,在晋江泉安中路安康医院路段,一辆小型面包车超载被查获,该车核载7人,实载12人,驾驶员被记6分,罚款200元。

当时执勤民警示意闽C/DZ7XX号牌面包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发现车内好像有点异样,有超载的嫌疑。民警将车门拉开检查,在狭小的车厢内,竟挤满了大人、小孩,车厢内的座椅被拆了,改用红色塑料座椅。经检查,该车辆核载7人,实载12人,超过核定人数5人,严重超载,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随后民警将乘员请下车。驾驶员郑某称,乘员是晋江一个工地的员工,准备一起去看望一位生病的朋友,为图方便,所有人都挤到该车。交管人员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条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记6分,罚款2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