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全省找篮球场偷球友手机 “篮球高手”竟是小偷

qz.fjsen.com 2014-09-04 11:11:4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打球间隙偷手机 “篮球高手”竟是小偷

早报讯(记者 詹伟志 许小程 通讯员 叶薪)身穿球衣、球鞋,球技不错,人长得也是高大帅气,这么一个小伙走到篮球场上一定十分出众,可正是这么一个人,却是开着车在全省四处盗窃球友手机的小偷。前日,兰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石狮警方抓获。

8月17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他们在石狮体育馆打篮球时,被偷走了两部苹果手机。办案民警走访发现,当天有一名男子开着车来打球,没多久就急匆匆离开,而只要这辆车出现在哪个篮球场,当地就会发生手机被盗案件,民警判断该车驾驶员兰某有作案嫌疑。

前日凌晨1时许,当兰某驾驶那辆小车一进入石狮,办案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兰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查获两部被盗手机。原来,闽侯人兰某今年29岁,2012年有一次打篮球时被人偷走一部手机,随后兰某就开始盯上了球场上球友的手机。2013年,兰某因盗窃罪被警方抓获,并获刑八个月。

据兰某交代,今年7月份开始,他开着租来的小车前往福州、泉州等地,寻找篮球场,取得信任后就偷走球友手机,得手后返回福州销赃。7月份以来,兰某作案20多起,涉案金额四万余元。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