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新加坡规划之父”受聘泉州规划顾问 达成合作意向

qz.fjsen.com 2014-09-06 08:32: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加坡规划之父”受聘泉州规划顾问

郑新聪颁发聘书 达成城市规划设计合作意向

本报讯(记者 谢曦)3日,著名国际城市规划大师、有“新加坡规划之父”之誉的刘太格博士来泉考察并受聘泉州市规划顾问,与泉州市相关部门就《泉州市概念性空间发展规划及老城区和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项目编制事宜进行洽商。

市长郑新聪会见了刘太格一行,并为刘太格颁发泉州市规划顾问聘书。

副市长李建辉与刘太格分别代表市政府、新加坡雅思柏设计事务所签订《泉州市概念性空间发展规划及老城区和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委托意向书。

泉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年)的编制始自2003年,历经6年多时间,于2010年3月得到福建省人民政府的正式批复。规划区总体空间结构为“一湾两翼三带”,通过对环泉州湾大小城市进行空间整合,统筹协调和优化环泉州湾城市的空间布局,引导城市群之间的对接发展,框定以泉州湾为核心的大城市或特大城市发展框架。此次市政府与新加坡雅思柏设计事务所达成城市规划设计合作意向,旨在借鉴新加坡城市规划建设的先进经验,借助规划大师智慧,使泉州城市规划水平进一步提升,并与国际接轨。

项目规划设计主要包括四层次内容:泉州市域战略性空间规划研究主要针对未来泉州整体的城镇发展规模来考虑,并结合对外与市域内的交通组织来进行规划研究工作;泉州市中心城区概念性空间发展规划主要考虑未来泉州市中心城区发展规模,以配合未来人口规模的发展;泉州中心片区概念性空间发展规划对中心片区进行规划;泉州老城区和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主要是对中心片区内的中央商务区进行城市设计,来塑造城市肌理和形象,对老城区进行城市设计,来控制老建筑和新开发的城市肌理和形象的关系。

人物名片:

1938年出生的刘太格先生祖籍泉州永春,是著名的国际城市规划大师,被称为“新加坡规划之父”,是新加坡“花园城市”和“居者有其屋”理念的实践者,新加坡规划设计经验的典型代表,现担任新加坡雅思柏设计事务所董事。他先后参与中国30多个城市的规划设计,为中国带来先进的设计理念和风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