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西坪:沧桑日寨 两岸尧阳后人的精神家园
2014-09-13 10:58: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安溪县西坪的深山中,有两大片古厝群,一为日寨,一为月寨,两寨分立西坪的尧阳村和南岩村的山头。日寨见证尧阳王氏家族的兴衰,也见证安溪茶叶向我国台湾地区和东南亚传播的历史。

沧桑日寨 两岸尧阳后人的精神家园

屹立于西坪尧阳群山中日寨,见证两岸“五缘”亲情。

相关新闻:安溪西坪:500年月寨 见证茶商“过番”闯荡

在安溪县西坪的深山中,有两大片古厝群,一为日寨,一为月寨,两寨分立西坪的尧阳村和南岩村的山头,遥相呼应,“日月”同辉,成为当地一景。8月31日早报介绍月寨的故事,引起人们对日寨的好奇,记者近日再次前往探访,为大家揭开日寨神秘的面纱。

在尧阳的群山之中,在当地人所说的“最早沐浴阳光的地方”,有一片连在一起的古厝群,它们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日寨”,见证尧阳王氏家族的兴衰,也见证安溪茶叶向我国台湾地区和东南亚传播的历史。

□早报记者 刘波 吴嘉晓 通讯员 刘紫燕 实习生 张俊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