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竞逐金改红利 泉州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频出新招

qz.fjsen.com 2014-09-14 08:53: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郑意凡)竞逐“金改”红利,泉州市银行业各显神通,从贷款还款方式、担保方式到审批流程,创新层出不穷。至7月末,全市银行业企业贷款余额3052.49亿元,比年初增加223.13亿元,同比增长11.05%,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09亿元,比增22.27%,高于各项贷款增幅8.15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09亿元。

贷款还款方式创新 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526万元

在贷款还款方式创新方面,泉州银行在全省率先推出小微企业续贷无需还本的“无间贷”,建行晋江分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海峡银行、厦门银行泉州分行等分支机构积极争取上级行的试点政策,创新了“再融资”、“连连贷”、“年审制”、“续贷通”、“接力贷”等还款方式;泉州农商行、晋江农商行、惠安农联社、德化农联社等地方法人机构创新“连续贷”、“年审制”、“易续贷”、“如意贷”、“续贷宝”等产品。这些创新,简化了审批程序,帮助一些需要续贷的小微客户缓解临时性还款困难,同时也为企业节省了融资成本。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办理还款方式创新业务累计金额31.42亿元,受益户数5009户,节约成本526万元。

贷款担保方式创新 发放全省首笔设施农业质押贷款

在贷款担保方式创新方面,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创新“流水贷”、“积分贷”等无抵押信贷产品,建设银行创新“助保贷”、“信用贷”、“善融贷”等融资服务产品,泉州农商行发放全省首笔设施农业补贴资金质押贷款,永春农联社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试点;德化农联社主动对接全省首个县级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德化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开展农村产权抵押贷款、小额信用贷款等金融服务。全市开展担保方式创新累计金额39.93亿元,受益户数达10882户。

贷款审批流程创新 部分银行可用官网微信自助申贷

贷款审批流程创新方面,农业银行泉州分行推行限时办结制度;兴业银行泉州分行推出“易速贷”,采用标准化“记分卡”快速核定授信额度,审批时限缩短到3个工作日内;惠安农联社成立张坂木雕行业贷款快速审批试点,对行业协会会员实行专项授信;南安农商行推出“四个步骤、三张照片、三方评价、一张授信函”的“4331”建档信息精细化管理模式;石狮农商行在官方网站主页和微信公众号上设置自助申贷窗口,拓宽审贷渠道。

此外,其他金融创新累计金额586.77亿元,受益户数达7.23万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