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正式启动

qz.fjsen.com 2014-09-15 12:53: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副市长周真平、市教育局局长郑文伟、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出席启动仪式.

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郑文伟致辞.

东南网9月15日讯(本网记者)关注小学生书写能力,弘扬中华汉字文化。今日上午,由泉州市教育局、东南网泉州站联合主办的“泉州市第17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泉州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泉州府文庙广场正式启动。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市语委主任周真平、市教育局局长郑文伟、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教育局、东南网泉州站联合主办,各县市区教育局协办,西街文化执行,得到了新天·城市广城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努力营造重视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的宣传氛围,全面推进泉州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开展。

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郑文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语言文字是一项涉及面广,影响深远的社会公共事务,也是全社会的系统工程,推广普及普通话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郑文伟呼吁广大市民携起手来,积极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形成人人讲普通话的氛围,把泉州建设成为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汉字的模范城市。

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介绍,泉州市举办了17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效果显著,孩子们的普通话是越来越标准,泉州作为方言区,在推广普通话的同时,同样注重保护方言,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同样学习闽南语、使用闽南语。

泉州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将历时2个月,设有18个分赛区。此外,还有2场复赛及将在11月底举办的1场巅峰总决赛。大赛将发动大泉州地区约十余万名小学生参与,通过多轮选拔、层层PK,最终分别角逐出团体前8名和个人前6名奖项。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还将通过深入基层的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乃至全民的汉字书写能力。在做好城市推普工作的同时,加强对中小城镇、广大农村地区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正面影响,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