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丰泽文化周周五开幕 看蟳埔女玩文创展海丝风采

qz.fjsen.com 2014-09-16 07:44:21 曾小琴 李淑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 实习生 李淑凤) 19日到21日,海都文化大篷车开进西街面粉厂以及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带领广大读者感受多彩丰泽,诚邀您一起舞龙踩街、观赏蟳蜅女特色服饰、体验儿童花灯DIY、游逛浦西瑶绿豆饼及泉州木偶等文创集市,感受丰泽带来的文化盛宴。19日下午3点开幕式前,将有南音、舞龙踩街活动,您可由西街旧面粉厂北门街大门及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内观看。

本周县域文化活动周,丰泽将让您与文化创意撞个满怀。丰泽区文体局相关人员介绍,丰泽区将充分展示近年来在文创方面及文化遗产方面的成就。其中,文创产业展示包括珍熙金线莲、宝力咖啡、创意雕塑系列产品、一东茶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则有公式蜅女服饰展示非遗项目、传统特色糕点小吃浦西瑶绿豆饼、首批“福建老字号”产品清源茶饼、泉州木偶和儿童花灯DIY体验等。

值得一提的是,锦绣庄的泉州花灯DIY产品也将亮相本次活动。广大市民只要亲临现场,就可以自己动手体验,做一盏地道的泉州花灯。

有别于其他县域文化活动周,活动期间本期主办方丰泽还开辟“领SHOW天地文创活动展示分场”,举办工业设计论坛、设计师之夜、公益广告大赛和广告论坛,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往。

相关新闻>>>

“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丰泽文化周本周五开幕

央视为泉州拍摄宣传片,不能少了蚵壳厝。(潘登/摄)

早报讯(早报记者 江晓媛 通讯员 杜天祥)昨日,记者从丰泽区获悉,该区“东亚文化之都”文化周将于本月19—21日举办,活动主题为“璀璨文都·多彩丰泽”。本次活动周将主要展现该区蟳埔女、海上丝路、文创三大亮点与特色,活动周除在相关文创展示区展示该区在文创产业方面取得的成果外,还将在领SHOW天地设立文艺产业展示分会场,通过多种活动的形式宣传展示丰泽区的文创发展成果与前景。

开幕

南音踩街 营造浓郁闽南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开幕式将于本周五在旧面粉厂钢结构大厅内举行,届时,将以丰泽区各街道南音分会为单位组成200人左右的踩街队伍以踩街方式入场。目前,具体的踩街线路待审批。

开幕式前还将在主舞台的大型LED屏幕上滚动播出丰泽的系列形象宣传片,多方位展示丰泽建设新貌。启动仪式上,将有文艺表演,节目包括蟳埔女服饰展示、闽南童谣表演、南少林武术表演、歌舞表演等。开幕式上还将通过蟳埔女风情摄影作品展向市民展示蟳埔女独特的生活生产习俗。

展演

四大专题演出 场前放映微电影

展演部分将分四个专题演出和微电影展演,具体包括南音大汇唱、“文都新荷”少儿综艺晚会、“舞动文都”舞蹈专场演出、“文都颂歌”主题语言表演专场等,在每一场专场展出前一个小时,将在主舞台的大型LED屏幕上进行微电影的放映展示。

其中,南音大汇唱将结合丰泽区南音协会成立十周年活动举办;“文都新荷”少儿综艺晚会将演出第九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全国、福建赛区获奖的优秀少儿文艺作品;“文都颂歌”主题语言表演专场将呈现丰泽区选送第六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全国、省市获奖少儿曲艺作品,以及以“东亚文化之都”和“中国梦”为主题的诗歌、散文朗诵、小品等语言类节目。

分展区

办“设计师之夜”汇聚本土设计师资源

此次文化周还将设立“璀璨文都·文创丰泽”丰泽区文化之都活动周领SHOW天地文创分展区,举办工业设计论坛、设计师之夜、公益广告大赛和广告论坛。

其中,工业设计论坛将特邀全国知名工业设计公司的CEO与首席设计师与泉州的企业家们、本土设计公司、设计师进行零距离交流对接;“设计师之夜”将为大泉州乃至全国的设计师交流聚会创造条件;第二届泉州市“刺桐新风”公益广告大赛,将进一步扩大海西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泉州园)在全国广告行业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广告论坛将通过泉州的广告行业人才与全国广告界精英的交流和分享,让泉州的广告人在广告思维和创意上得到更多的灵感和点播。

文创

传统创新融合 展文化遗产成就

活动的展览部分分为“璀璨文都·多彩丰泽”主题图片展、璀璨文都·魅力蟳埔”蟳埔女风情习俗摄影书画展、“璀璨文都·人文丰泽”文化遗产图片展三个专题。时间从9月19日上午—9月21日晚上,内容主要是展示丰泽区近年来在文创方面及文化遗产方面的成就。

小小蟳埔女,传承传统文化。(胡彦明/摄)

■展演展览时间表

●“璀璨文都·多彩丰泽”舞台文艺演出

(一)9月19日17:00—20:00

“文都荟萃”歌舞、南音晚会;

(二)9月20日14:00—17:00

“文都雅韵”南音大汇唱;

(三)9月20日19:00—21:00

“文都新荷”少儿综艺晚会;

(四)9月21日15:00—17:00

“舞动文都”舞蹈专场演出;

(五)9月21日19:00—21:00

“文都颂歌”主题语言表演专场。

●“璀璨文都·多彩丰泽”展览活动

(一)9月19日9:00—9月21日21:00

“璀璨文都·多彩丰泽”主题图片展(露天);

(二)9月19日9:00—9月21日21:00

“璀璨文都·魅力蟳埔”蟳埔女风情习俗摄影展;

(三)9月19日9:00—9月21日21:00

“璀璨文都·人文丰泽”文化遗产图片展(露天)。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