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摄影师洪宗洲五入非洲 用脚行走地球的轨迹

qz.fjsen.com 2014-09-16 09:20:56 花蕾 陈秀洪 王芳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相亲故事:埃塞俄比亚往南欧母河边的部落里,一个女人发现洪宗洲在拍她们,立刻拿着瓶子朝他砸过去,幸亏躲闪及时。这是一个刚结束的哈黑族相亲大会,女人们纷纷往家走。哈黑族居住在埃塞俄比亚往南欧母河边的村落里。每个月,他们都会举行一次相亲大会。男女都盛装出席,男人们站成一排,在原地跳,谁跳得最高,就能先行使选择权。他看上哪个女人,拿着鞭子往那个女人身上抽一鞭,被抽的女人反而开心地笑。等这一排男人都选完了,刚才被鞭打过的女人再站出来,选男人,如果同意,就可以跟那个男人走。没被选中的男人或女人只能等下个月再来。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花蕾 海都编辑 陈秀洪 王芳 视觉 龚长旺 张娟) 从北极到南极,从南极到赤道,越过赤道,深入非洲大陆。这是近几年洪宗洲用脚行走地球的大轨迹。

他原是一名企业家,14岁辍学经商,30岁完成原始资本积累。只是那以后,就不再想“赚更多钱”的事。而是摘掉17岁时用来装成熟的零度数金丝眼镜,刮掉胡须,戒了烟,衣服也不再只是灰、黑、深蓝三个颜色。然后转手所有实业,只吃红利。

直到四年前,他突然背起摄像机,每年行走六七个国家,将自己重新暴露给外界。

虽然不干实业十来年,但企业家重效率和结果的态度,仍影响着他的摄影梦。他设定目标,要举办个人摄影展,重视每一个奖项,因为那种心情“比当年签一个几百万的合同高兴多了”。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习惯跟着豪华摄影团到世界各国,甚至南北极,让他们替自己安排各种行程琐事。他要操心的,是如何拍到想要的图片:比如北极的星轨没有北极星定位怎么拍?怎么卸下黑人酋长枪杆里的子弹,好拍他的老婆们?非洲语言不通,导游翻译太慢,他学会了“拍完就跑”的耍赖方式。行不通,就叽里咕噜说一通,再给颗糖或一瓶清凉油就基本搞定。

最近他第五次从非洲回来,20多天行摄南非、纳米比亚、马达加斯加、赞比亚、津巴布韦五个非洲国家。他说,南非的企鹅没南极的漂亮,但下次他还想去非洲,因为人文才是他最喜欢的拍摄对象。而非洲,还有很多他想拍的。

有人说他傻,其实他还挺满足这种状态。当一项事业做到辉煌时,他习惯退出。因为有舍才有得。他说,有一天,他或许也会将摄影玩到极致,然后再寻找人生的下一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