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用水难 学生提桶接洒水车的水

qz.fjsen.com 2014-09-17 10:50:01 韩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蓄水存水成了学生每天的心头大事

开学后不久就遭遇停水,同学们提桶接洒水车浇花的水(“Wxmia0”供图)

核心提示: 一连停水两礼拜,向学校反应还是无果,这种蒸桑拿的日子还要过多久

东南网9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韩影) “一连停水两个礼拜,到现在还是没水,向学校反应还是无果,这种蒸桑拿的日子还要过多久,求扩散。”昨日下午,网友“Wxmia0”微博@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吐槽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停水,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海都记者走访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发现该校用水困难的片区,主要为4栋学生宿舍楼。这4栋宿舍楼,每栋有6层,共容纳近6000名学生。

“不是停水,是高层供水难。”一名今年刚入学的新生向海都记者介绍,也不知是什么原因,两周前,宿舍楼4楼以上的自来水供应就出现异常,将近1000名学生洗澡困难。不少同学反映,每到下课、放学等用水高峰期,宿舍高层就没有水,大家只能拎着水桶,到楼层较低的宿舍接水洗澡,或者趁来水的时候蓄水备用,“可不方便的是,一旦我们忘记接水,就连澡也洗不上了”。

“这个问题是办学至今第一次出现。今年学校扩招,新启用了4号宿舍楼,可能跟用水量加大有一定关系。学校很重视学生用水问题,已经组织自来水厂检修了。”对学生的疑问和抱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校长林先生解释,早在中秋节前夕,学校就联系泉州自来水厂过来检测。当时发现附近的普明村自来水管地下管道爆裂,还以为找到了供水不足的源头,但出乎意料的是,该处水管修复后,学校高楼层供水仍然异常。

林副校长说,校方曾两次联系水厂检修,但两次超声波检测均未发现地下管道异常。“找不出病根,学校也很犯难。”为解决学生用水难,校方已对3号和4号宿舍楼启用二次供水,目前这两栋宿舍供水基本正常。目前面临困境的主要是1号楼和2号楼。

对此,校方已经联系工人,用水桶为学生挑水上楼,暂时缓解困难。同时,学校也已着手启动上述两栋宿舍楼的地下管道改造,尽快恢复正常供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