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浮桥仙景社区老人会擅砍绿化树 证实砍树方收钱

qz.fjsen.com 2014-09-19 10:46:13 涂传之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被砍伐的芒果树所在位置有一处新建成还尚未揭幕的购物广场

东南网9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涂传之 陈邵珣 文/图) 泉州鲤城区浮桥街道的繁荣渠沿岸,原本种满了芒果树,一路绿意盎然。但在仙景社区段,两侧20多棵芒果树,前日却被该社区的老人会擅自砍倒、锯碎(浮桥仙景社区老人擅砍绿化树 行政执法部门已立案)。

老人会为什么要这么做?仙景社区居民吴先生昨日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反映说,该路段新建好的一处购物广场,开发商认为芒果树挡了店面,于是给了老人会一笔钱,老人会擅自“收钱办事”。

昨日,海都记者向当地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多方求证,基本证实了居民报料。

居民报料:老人会“收钱办事”

社区居民吴先生说,被砍树的这一路段,新建好一座购物广场,与相邻的泉州市冠星工艺礼品有限公司(下称“冠星公司”)有关联,冠星公司老板系本社区居民。购物广场开发商认为,这些芒果树挡住了他们的店面;且不方便将此处的沟渠封盖,改建成小广场。因此,给了老人会一笔钱,砍光了这些树。

吴先生这一说法,与海都记者前日采访时,包括报料者在内的多位社区居民的说法一致。吴先生所指的购物广场,其建筑名称为“冠星商业中心”。两天来,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冠星公司相关负责人,只有该公司一名自称是“业务员”的吴姓女子,在电话中承认,公司老板有参股“冠星商业中心”,但称砍树一事,与冠星公司无关。

20多棵芒果树一夜消失,周边不少居民表示愤慨。一位居民说,繁荣渠附近有个仙景工业区,有服装、漂染、树脂等工厂,芒果树在净化空气、缓解污染方面很有用,如今被砍去这么多棵,很是可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