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晋江这“大盗”连小孩储蓄罐也偷 入室盗窃40多起

qz.fjsen.com 2014-09-23 11:05: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这“大盗”好贪婪 小孩储蓄罐也偷

去年来在晋江入室盗窃40多起,警方带他辨认50余处现场花了3天

早报讯 (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小偷自己有手可以赚钱,为什么要偷我的储蓄罐?”当民警带着韩某到一户受害人家里辨认现场时,失主黄女士5岁的女儿哭着这样问妈妈。昨日,韩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晋江警方刑拘。去年来他在晋江共入室盗窃40多起,这名“大盗”胃口特别好,不管什么东西见到都偷,甚至沐浴露、洗发露和小孩子的储蓄罐也不放过。警方带他辨认50余处现场,花了3天时间。

自行车成破案关键

锁定犯罪嫌疑人

今年9月12日傍晚,晋江灵源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户人家报警称,家里现金1.8万元、价值3万多元的黄金首饰及一部白色自行车被盗。

民警经过两天两夜观看监控视频排查辨认,发现一个可疑人员。在案发下午3时许,一名男子骑一部白色自行车经过该村,车把上挂着一个提包。经过失主辨认,提包和自行车正是被盗赃物。

民警发现该男子很狡猾,公路不走,而专门往村道中的小巷行驶。延伸监控,民警发现他落脚在安海镇林厝村一处公寓楼。9月18日傍晚,民警将准备下楼的这名男子韩某抓获,从他租房追回的赃物包括电磁炉、储蓄罐、集邮册、点读机、旧纸币、自行车等。

见什么偷什么

去年来作案40多起

经查,韩某今年27岁,贵州人,十余年前便随改嫁的母亲来到晋江,后来在安海镇一家工厂当货车司机,对安海一带地形十分熟悉。

据韩某交代,他经常和朋友出入娱乐场所,生性大方的他每次都抢着买单,因为赚的钱不够花,便想到了入室盗窃。他选择的作案对象均为乡村民宅,作案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午时段,很多农户都已外出干活,他偷东西时“胃口”很好,看见什么就偷什么,沐浴露、洗发露、小孩储蓄罐都成猎物。

根据韩某的交代,2013年以来,其独自一人作案达40多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