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一反扒队员抓贼被刺伤追踪 两盗车嫌犯被刑拘

qz.fjsen.com 2014-09-24 08:18: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勇斗盗车贼 反扒队员血染街头》追踪

刺伤反扒队员 两盗车嫌犯被刑拘

泉州市、丰泽区两级公安机关捣毁特大盗抢电动车团伙 抓获10人、破案30余起 犯罪嫌疑人黎某指认作案现场 (丰刑侦 供图)

核心提示

反扒队员陈伟峰在追踪两名偷盗电动车的嫌疑人时,被嫌疑人持刀刺穿左前臂。本报8月16日第1版、第3版详细报道了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街(路)面犯罪侦查大队队员陈伟峰的英勇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昨日,泉州市公安局通报,泉州、丰泽两级公安机关经过一个多月缜密侦查,精准打击,近日一举摧毁一个以黎某为首的特大盗抢、销电动车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人,缴获电动车车牌44套、电动车充电器41个及撬锁工具等物品,并收缴了部分毒品,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30余起、抢劫案1起、贩毒案1起。其中,团伙头目黎某及成员莫某辉就是“8·15”案件中刺伤陈伟峰的嫌疑人。

□记者 廖培煌

回顾 偷车被追踪拦截 歹徒持刀刺向反扒队员

今年8月15日11时,两名男子在中心市区泉秀街中远名城楼下的电信营业厅门口盗窃一辆电动车,准备前往云谷社区销赃。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组织实施追踪、抓捕,该队队员陈伟峰在其后跟踪,伺机抓捕。

在跟踪两名嫌疑男子至市区淮云路与东祥街交叉路口时,陈伟峰实施拦截。两名男子持刀拒捕反抗,陈伟峰被刺伤手臂,造成大动脉、肌腱、神经断裂,住院治疗。

案发后,泉州市、丰泽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