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城西路内沟河死鱼群漂浮约300米 恶臭漫天

qz.fjsen.com 2014-09-28 08:07:59 苏桐轩 黄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苏桐轩 记者 黄瑾)“泉州城西路临漳门附近的内沟河,早上忽然漂浮大量死鱼,恶臭熏得我们窗户都不敢开。”昨日,住在城西路的市民吴先生打进海都热线通95060诉苦。

海都记者随即赶赴现场。死鱼群在河面上漂浮了约300米,有些聚在一起,有些零星分布,被附近一处防洪闸拦截,行人纷纷掩鼻而过。

“现在已经比较少了,早上更多。”吴先生说,这些死鱼是在上午才出现的,最开始估计有100多斤。“我住在5楼算比较高,但窗户还是不敢开。关窗户开空调,那个臭味还是有。”

“基本是非洲鲫鱼、鲤鱼,还有看到鲶鱼,个头都不小。”附近街坊老胡称,这条河段从来没有出现过大规模死鱼,这是第一次。“不少人往内沟河倒垃圾和污水,不知道是不是和水体污染有关。”

管理河闸的晋江河道堤防管理处北峰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上游水位较低,没法开闸放水让死鱼漂走。

记者又将情况向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反映,综合办公室的陈主任认为,目前工业污水不允许往内沟河排放,死鱼应该是比较不容易适应目前的天气所致。“春秋两季气温起伏不定,水里的鱼容易发生死亡现象。”陈主任说,目前各段内沟河均有辖区保洁部门派专人看管,这些死鱼很快就会被打捞清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