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文化之都·活力新区”台商投资区文化周本月举行

qz.fjsen.com 2014-10-01 13:25: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文化之都·活力新区”文化周本月举行

各文艺团体加紧准备活动展演

在演练舞龙套路

10月17日-21日,“文化之都·泉州”县域活动暨“文化之都·活力新区”台商投资区文化周将在泉州中心市区西街旧面粉厂、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拉开帷幕,以展示、展览、展演的方式,全方位展现台商投资区经济文化发展成果。连日来,台商区各演出文艺团体,正在为启动仪式的演出紧张排练。

闽南新童谣献礼文都县域活动周

“说泉州,讲今古,文化名城好场所。创特色,出成果,东亚文都占一股。论历史,谈先祖,海上丝路先起鼓……”日前,记者一走进洛阳新城幼儿园,就听到大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朗诵这首朗朗上口的新童谣。

据了解,在这次“文都泉州县域活动”(台商区文化周)中,洛阳侨乡幼儿园的20名小朋友将代表台商区表演《文都泉州》,这首童谣是由闽南童谣泉州市级“非遗”传承人杨安东为文都泉州县域活动周最新谱写的。洛阳新城幼儿园园长汪婉菲说:“这个节目得到了家长的积极支持,我们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和放学的时间进行排练,根据童谣的内容,我们还精心设计了一些情景表演,力争让这个节目更加充实、更加精彩。”

记者了解到,杨安东创作的这首新童谣包含了许多泉州文化元素,诸如泉州当地名胜古迹、文化名人、传说故事、传统手工技艺、民风习俗、非遗项目等。说起创作这首新童谣的初衷,杨安东说:“闽南童谣作为民间文学的一种独特形式,它不仅具有民间文学所共有的价值,而且还有着自身独具特色的价值,闽南童谣内容丰富,涵盖了天文地理、行为习惯以及地方风土人情等文化元素,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好伙伴。这次通过创作这首新童谣《文都泉州》,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可以认识泉州、了解泉州,从而爱上泉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