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国庆七天吸客229万人次 创历次黄金周之最

qz.fjsen.com 2014-10-08 07:42:14 朱丽萍 陈建辉 曾炳光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沈海高速水头段,车流比较多

东南网10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朱丽萍 陈建辉 曾炳光 郑娟娟 陈紫玄 林天真 陈志坚 田米 见习记者 谢洛静 苏桐轩 喻兰 通讯员 宋必武 黄毅雄 陈耀宗 庄凌龙 蒋巧玲 周永宁 施建华 夏雨晴 文/图)昨日,是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据统计,今年国庆节假日期间,泉州市旅游市场迎来了新高峰。其中,国庆节泉州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29.3万人次,同比增长21.2%;实现旅游收入18.52亿元,同比增长24.3%,均为历次“黄金周”之最。

昨日,泉州旅游局发布数据,今年国庆黄金周,从第一天开始,泉州就迎来了旅游高峰,并将这股高峰一直持续到10月6日。清源山、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仙公山、清水岩、牛姆林、崇武古城、仙岱瀑布、香草世界九个景区,国庆7天,共计接待游客76.61万人次,同比增长18.9%。

另外,今年国庆节乡村旅游也备受青睐,多个景点人次破万。其中,短线一日游备受广大游客青睐。泉州旅游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泉州市景区(点)和宾馆、酒店大部分都处于高位运行。

据泉州市旅游局相关人士分析,此次旅游人数大增的主要原因是,东亚文化之都的品牌效应凸显,特别是在央视一套和新闻频道投放泉州城市形象片《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和今年央视十套播出的中秋特别节目《味道》,进一步扩大了泉州美食的知名度。据悉,在这个黄金周里,不少国内外的游客慕名而来,品尝泉州极具特色的地方风味小吃。涂门贡糖、润饼等特色小吃广受欢迎,一度出现断货情况。

而来自省旅游局消息,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35.79万人次,同比增长18.72%;实现旅游总收入98.85亿元,同比增长20.1%。

全省9个设区市接待人数均在100万人次以上,泉州和龙岩超2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0亿的设区市有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和龙岩;游客人均花费较高的是厦门和泉州,分别是1139.16元和807.68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