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六连冠 咱厝林超攀是大功臣

qz.fjsen.com 2014-10-09 09:31: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林超攀在体操世锦赛团体决赛中发挥出色

早报讯(记者 吴水保)前天晚上,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45届体操世锦赛上,中国男子体操队在最后时刻逆转劲旅日本队夺得团队冠军,使中国队成为百年来首个六度连续卫冕冠军宝座的战队。来自晋江陈埭的19岁小伙林超攀发挥出色,成为夺冠的大功臣。总教练评价他未来有望成为体操国家队的领军人物。

参加五项比赛 成获胜大功臣

前晚的决赛现场,中国队派出的是一个全新的阵容,除了张成龙参加过伦敦奥运会以外,其他五名上场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团体比赛,林超攀、尤浩、刘洋参加了去年单项世锦赛,而邓书弟和程然都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

尽管前两项中国队一度落后3.6分,但小伙子们在后面的比赛发挥越来越出色。轮到泉州小伙林超攀上场,他是去年世锦赛双杠冠军。林超攀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在自由体操、鞍马和跳马项目打头炮,项项成功,特别是双杠还拿到了当天的单项最高分,为中国队最后翻盘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一项单杠,最后一名队员张成龙实现大逆转,以0.1分的微弱优势逆转取胜夺冠。“中国队最大的功臣无疑是参加六项比赛的邓书弟和参加五项比赛的林超攀。”媒体“新浪体育”如此评论林超攀的完美发挥。

赛后,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激动得和林超攀拥抱在一起,他对爱徒的发挥大为赞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