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小将世锦赛捧金 林超攀登上中国体操“冠军墙”

qz.fjsen.com 2013-10-09 08:2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林超攀在双杠决赛中(新华)

本报讯 (记者 吴聪伟 曾广太)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泉州选手林超攀6日深夜在第4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双杠决赛上夺得冠军,为中国队赢得本次比赛的第二金。他为中国体操队赢得了历史上的第66个世界冠军,不久后,他的照片将和李宁、李小双等传奇冠军一起,贴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的墙上。

19岁的林超攀当日第一个出场,以完美的表现取得15.666分。第三个出场的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发挥同样出色,得分与林超攀相同,两人并列冠军。

来自泉州市的林超攀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在上个月的辽宁全运会上,他发挥失常,没有获得任何奖牌。但他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获得冠军,登上了个人运动生涯的巅峰。

赛后,林超攀通过电话向他的启蒙教练史波萍透露,自己夺冠的秘诀就是“放开”。

当天的比赛中,林超攀第一个出场,干净利落地完成整套动作,顺利拿下15.666的高分。之后,包括全能王内村航平的各路高手轮番上阵,虽然内村也拿到与林超攀同样的分数,但都没能超越,林超攀最终与内村航平并列冠军。

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永江昨日介绍说,按照惯例,奥运会之后的第一次世锦赛不是那么受到中国队的重视,因为奥运会之后这一年是全运年,老将们都将职业生涯退役前最后的心血全部抛洒在全运赛场上。再加上这个比赛没有中国最重视的团体项目,队里于是利用这个机会锻炼新人,为下一个奥运周期选拔队员。这次中国队派了10名队员,只有两人有过世锦赛参赛经验,年轻选手的目标,都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

但是,林超攀的金牌来得有点意外,连他自己也不太相信。就在上个月的辽宁全运会上,林超攀空手而归。本届世锦赛,林超攀以预赛第四的成绩进入了个人全能决赛,并获得了双杠和单杠决赛权。全能决赛中,面对拥有“全能王”内村航平在内的日本选手,林超攀发挥不好,最终名列第九。

林超攀获胜后谈到了将来的目标:“当然是参加里约奥运会。”他以前最崇拜的是内村航平,这次有机会和他站在一起并列冠军,信心大涨,表示希望能击败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