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世上真有免费午餐 晋江深沪华峰村为老人设爱心食堂

qz.fjsen.com 2014-10-09 10:49:54 许雅玲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世上真有免费午餐

晋江深沪华峰村为老人设爱心食堂

号码牌上写有老人的姓名和编码

核心提示

午饭有菜有汤,吃完饭还有专门的休息室和活动室。晋江深沪镇华峰村施性排老伯竖起大拇指,“85岁了,能在社区里免费吃午饭,真好。”晋江深沪华峰村爱心食堂于10月2日开业,老人们不用花一分钱,每天就能吃到每人每餐10元内标准的热饭菜。

□记者 许雅玲 文/图

想吃免费午餐 只需提早“翻牌”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华峰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服务站由一间小学闲置建筑改造而成,共三层,一楼是爱心食堂,二、三楼设有康乐室、南音室、休息室等活动间。70多个老人在爱心食堂用餐,当天的午餐是炒米粉和紫菜汤。老人们三两聚一桌,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80岁的夏阿婆平时很少出门,昨天是她第一次来爱心食堂吃午餐,“好吃,比自己家里煮的好吃。”

在食堂的墙上,悬挂着近百个小号码牌,上面写有老人的姓名和编码,一般9点到10点,要来吃午餐的老人会到这里“翻牌”,食堂义工们根据人数备菜。在号码墙下有一个爱心箱,非本村老人来此就餐可向爱心箱内随意捐赠餐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