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正式启幕

qz.fjsen.com 2014-10-10 17:16:41 王祥楠 王鸿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嘉宾浇灌茶树

东南网10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王祥楠 王鸿彬 通讯员 章财根 李振辉)茶韵飘香庆盛会,茶都美景迎宾朋,今日上午,在安溪茶博汇展览中心,随着与会嘉宾手持水壶浇灌盆栽茶树,以“中国茶·中国梦”为主题的,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正式启幕。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共设两大展厅、1400个展位,其中安溪知名企业展位为200个。记者了解到,本届茶博会引入了最新的移动互联电子商务展会模式,联合全国近100家涉茶行业电子商务企业及全国60多家与茶相关的自媒体平台,为所有参展商家打造线上线下互动的O2O展销盛会,让所有参展商通过本次展会,不仅可以在线下展示销售,而且可以在线上展示销售。

福建安溪县委书记朱团能在致辞中说,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实现了由专业展会向综合展会、由区域性展会向国际化展会、由政府办展向市场办展的华丽转身,茶博会已经成为中国茶界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

“本届茶博会主动呼应了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梦想,积极对接省市,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和先行区。”朱团能告诉记者,茶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各产茶区的融合汇聚,拓宽业界经贸合作空间,扩大“海丝”多元文化交流,提升中国茶的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安溪茶博会架起了世界茶人,大融合,大交流,大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有力推动了安溪,乃至中华茶产业的繁荣振兴。

“长期以来,安溪坚持茶叶产业,在品质管控,基地建设,品牌培育,创新拓展等方面先行先试,为茶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安溪茶博会的举办对弘扬中国茶文化,振兴茶产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张家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茶叶进入全国茶叶排名的前列,安溪有着功不可没的历史性贡献。

开幕仪式上,安溪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中国茶叶交易中心,启动交易中心筹备工作。

此外,茶博会期间将配套举办中国茶业自媒体、全国茶业机械标准化专题研讨会两大高峰论坛、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开园、安溪铁观音·京东秋茶节”启动、中国地市报研究会总编记者赴安溪采风、首个以“安溪铁观音”命名的首届全国安溪铁观音茶文化书画大赛等活动。

本届茶博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农业厅、福建农林大学协办,安溪县政府承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