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泉州水产品出口增近四成 鱿鱼成最大单品

qz.fjsen.com 2014-10-11 11:34: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前三季度水产品出口增近四成 鱿鱼成出口最大单品

本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郭晋翔 李惠军)水产品成为泉州食品农产品出口的新亮点。今年1—9月,我市经检验检疫部门检验监管出口的水产品达4.77万吨、货值1.6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3.3%、39.5%,创同期历史新高。

据介绍,泉州水产品出口实现快速、稳定增长,主要得益于三方面的因素。一是开拓新兴市场成效大。今年前9个月共向印尼、菲律宾两大传统市场出口6861.8万美元,同比增长92.5%;出口越南、韩国、非洲地区各为1648.3万美元、908.3万美元、1086.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倍、98%、2.1倍。二是开发高附加值产品。1—9月共出口附加值高的鱿鱼产品9776.6吨、6783.5万美元,分别比增64.1%和22.3%,并占出口总额的四成,成为最抢眼的出口单品。三是企业转型升级效果好。目前,泉州共有两家企业成功开发水产品罐头产品,1—9月共出口水产罐头1818.7吨、货值522.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倍和1.6倍。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18家出口水产品备案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强化源头管理和过程监管、完善追溯体系,通过特色化风险分析以及个性化自检自控和动态化官方验证的特色监管机制,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此外,13家企业分获对欧盟、美国、韩国、巴西、印尼、越南、俄罗斯等地注册,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创造了条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