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惠安荷山村闽南古厝门联引猜想 字体类似九叠篆

qz.fjsen.com 2014-10-12 09:24:31 刘燕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畏天之威,畏圣之言”(网友微博图)

东南网10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刘燕婷)惠安东岭荷山村一座闽南古大厝,大门上的一副对联,字体曲折萦回,十分费解。

有网友路过,横竖看不出是什么意思,拍下照片上网求解。网友们竞答,答案五花八门,竟然没有一个是正解。

这副对联到底有多难?昨日,海都记者探访古厝,发现这副对联背后,是一个家教严格的老华侨的故事。老华侨的堂妹介绍,这副对联说的是“畏天之威,畏圣之言”的家训。四川大学考古专业博士生赵其旺介绍,这句家训出自《论语》,字体类似九叠篆,可看出屋主家教严格。

一副门联引发有奖竞答

网友不懂“求扫盲”

“惠安一处闽南古大厝,大门有一副对联,看不明白它的意思,只好有奖征集达人们来帮忙看看。只要说出这副对联的意思,即可获得精美礼品。”昨日,网友“惠安人论坛龙哥”因为看不懂一副对联,在微博上发起有奖竞答。微博附上对联的图片,果然字体复杂,很是费解。

网友们回复的答案五花八门:网友“Snail”觉得,应该是“田氏显神威”;网友“彼岸花”则认为,是“田氏圣之宫,田氏灵之威”;网友“惠安女刺桐花”则认为,每联只有四个字,“显圣起宫,显灵起威”……

但是,热议之下,竟无一人答对。大家纷纷留言,“看半天看不出是什么字”,“求扫盲”。更有网友@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官方微博,希望有专家来帮忙解开答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