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动静之间体现文化之韵 惠安文化周精彩继续
2014-10-12 10:06: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琳琅满目的创意礼品、喷香诱人的特色美食、巧夺天工的雕刻作品、雅趣盎然的香道展示,无论是静态的韵味,还是动态的鲜活,都让你的每一个感官不会闲着。

动静之间体现文化之韵

“大麦仓”惠安文化周精彩继续

活动现场,惠安女正在展示影雕技艺。

本报讯(本报记者 叶舒雯/文 戴涵琦/图)如果说惠安文化周调动起你所有的感官体验,那一点都不为过。琳琅满目的创意礼品、喷香诱人的特色美食、巧夺天工的雕刻作品、雅趣盎然的香道展示,无论是静态的韵味,还是动态的鲜活,都让你的每一个感官不会闲着。

10日启动的“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暨“文化之都·惠女石韵”惠安文化周昨日继续上演精彩好戏,在一“品”惠安特色美食之后,今天,让我们继续挖掘你所不知道的惠安文化魅力。

木雕绝技展示吸引不少市民围观

动 改良版惠女服饰受青睐

徜徉在市区西街旧面粉厂“大麦仓”内,传统与创新交织的浓郁氛围随处可感。而作为惠安文化的独特招牌,流动的惠女服饰自然也是本次文化周最鲜艳的一抹亮色。

在10日的启动仪式上,《惠女风情》服饰表演让人过目难忘。伴随表演者的动人身姿,别具风情的惠女服饰带给人们全新的视觉感受,它既保留了传统精髓,又颜色鲜艳大胆突破,展示了惠女服饰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特色。

启动仪式之外,惠安女元素更遍布文化周的每个角落。除了“惠女风情”摄影作品展,在活动现场,你还能看到身着惠女服饰的惠安女们专注制作影雕的身影。而在惠安伴手礼“集市”上,小岞惠安女创作基地、惠安女民俗创作基地等摊位上的惠女服饰,更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

在小岞惠安女创作基地的摊位上,“摇头晃脑”的迷你版惠安女像“芭比娃娃”一样能换装,每个价格在70元—100元之间,吸引不少年轻人驻足询价。而一旁的小小惠安女服饰则作别传统惠女服饰较为灰暗的色调,色彩艳丽奔放,同时又保留传统款式和制作手法,颇受欢迎;在惠安女民俗创作基地的摊位上,除了制作精良的惠女服饰,以惠安女为元素设计的手机壳、头巾、明信片同样十分受欢迎。负责人指着其中一款印着卡通版惠安女的手机壳告诉记者,“这个手机壳一个30元,年轻人很喜欢,卖得最好!”

现场观众正在品香

静 零距离触摸香道慢文化

与热闹的伴手礼“集市”形成鲜明对比,在文化周活动现场的另一旁,则是一方安静的品香问道的所在。

昨日下午,惠安“大智慧”香道带来的香道展示,同样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眼球。记者注意到,现场有不少市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香道。这不,在看完篆香表演之后,市民蔡女士兴致勃勃地想要一试。只见她在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填香灰、压香灰,虽然动作有些生疏,但十分凝神专注。一旁的工作人员表示,期待通过文化周这一平台,让更多市民了解香道,体验香道带来的慢生活。

惠安文化之韵,越品越有味。今天下午4时,还有南音专场演出,为您带来《留伞》、《随君出来》、《拜告将军》、《冷路斜崎》等经典剧目;晚上7时,更有《惠女抗倭》南派布袋戏专场演出,精彩不容错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