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开元寺天王殿修缮 大门暂时关闭由新华路西门进出

qz.fjsen.com 2014-10-16 07:58: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开元寺天王殿修缮

20日起大门暂时关闭 由新华路西门进出

开元寺大门后的拜亭正搭架准备修缮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文/图)继大殿、戒坛后,开元寺又一重要组成部分——天王殿(即开元寺大门售票处)目前开始修缮。从本月20日起,大门暂时封闭,游客可从新华路的西门进出。

昨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前往中心市区西街开元寺时发现,开元寺大门内有工人在忙碌,搭起架子,似乎要修缮。随后,记者从开元寺处得到了证实,开元寺的大门即天王殿和紧挨着的拜亭即日起开始修缮。

开元寺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天王殿始建于唐垂拱三年(公元687年),屡废屡修,现存建筑为1925年重建,上世纪60年代有修缮。天王殿就是现在开元寺售票处所在位置,殿内有高4米多的“哼哈二将”。殿内石柱上有对联“此地古称佛国,满街都是圣人”,是朱熹所撰,由弘一法师所书。

据介绍,天王殿久未修缮,有白蚁侵蚀、彩绘褪色、漏雨等问题。国家文物局批复天王殿及紧挨着的拜亭修缮设计方案,要求进一步评估木构件的残损,坚持“最小干预”原则,对未严重受损的木构件保留现状,同时最大限度保留原有的彩画遗存。在天王殿开修之前,大殿、甘露戒坛的修缮已完成或进一步修缮中。

开元寺相关人员介绍,现在正在做相关准备工作,天王殿将于农历九月廿七(10月20日)起暂时关闭大门,留出施工通道,预计今年春节前结束工程。修缮期间,广大市民、游客进出开元寺请走新华路的西大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