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宝莲中学:少女足球梦 期待走出“铿锵玫瑰”

qz.fjsen.com 2014-10-16 09:34: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少女足球梦

刻苦练好足球基本功

新学期南安市宝莲中学迎来了一群踢足球的小姑娘,她们是入学前从附近辖区的小学生中选拔出来的,虽然年纪小,个子小,但她们人小志气高,在绿茵场上奔跑欢笑。加上这群新来的小队员,已经成立两年的宝莲中学女足队如今已有32名队员。这群年龄从12岁至17岁的小姑娘,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美丽的“足球梦”。

去年南安市女子足球训练基地正式落户宝莲中学,未来的“铿锵玫瑰”,或许将从这片操场走出去。

□本报记者 林书修/文 吴嘉晓 陈明华/图

女足队长:偶像是C罗 梦想当国脚

陈巧兰是宝莲中学女子足球队队长,17岁的她已经是女足队中的“老将”了。

“我的偶像是C罗!”陈巧兰说,她梦想成为一名职业女足队员。去年她代表学校参加南安中小学生女子足球队比赛,捧回初中女子组冠军奖杯。

除了每天不能落下的文化课,每周二、四、六傍晚,女足队员都会准时在学校操场训练。训练结束后,队员们一起在学校食堂吃饭,然后回到宿舍自己洗球衣。

“她们基本上每天都形影不离。”带领女足队的戴教练说,10月中旬女足队将参加南安市区的足球比赛,这些天女足集训的时间从每周三天调整为每天一训。

几天前,队里要公布报名比赛的15人大名单。32个小姑娘只有15人可以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公布名单时,几个落选的小队员偷偷抹泪。

“尽管这些队员往后不一定都会踢职业比赛,但是校园时光会成为她们珍贵的记忆。”戴教练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