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登记自愿捐献器官75人 成功捐赠5例受益13人

qz.fjsen.com 2014-10-18 09:14: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登记自愿捐献器官共75人

成功捐赠5例 受益者13人

本报讯(记者 郭雅莹)近日,18岁四川女孩张腊梅的家人领到了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颁发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这位拯救了3条生命的“小腊梅”,成为泉州市自2011年成为人体器官捐献试点以来,第5位成功捐赠器官的捐献者。

记者从泉州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到泉州市红会填写《志愿捐献遗体器官登记表》的共有75人,比2011年增加了35人,“登记数每年都有所增加,但上升的趋势并不明显。”泉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剑明介绍说。

在登记的志愿者中,既有泉州籍的志愿者,也有来泉务工人员。而在成功捐赠的5人中,年纪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46岁。黄剑明说:“这五位志愿者所捐赠的器官分别为13位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其中,9人进行肾移植,4人进行了肝移植,手术都非常成功。”

据统计,全省范围内已成功实现30例人体器官无偿捐献,其中,厦门以8例居首,泉州以5例次之。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24日,全国累计实现公民逝后捐献2129例,其中广东467例,超过总量的五分之一。

黄剑明表示:“目前,器官捐献的供求现状仍然非常严峻,一个健康的器官可能有上千病患等待移植。我们还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器官捐献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