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三龄童五楼阳台坠下脑死亡 父母想捐出他的器官

qz.fjsen.com 2013-04-07 08:3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小奕很乖很懂事也很可爱,很受叔叔阿姨的喜爱。

早报讯(记者 陈梅燕 庄丽祥 文/图)“不会,不会的,小奕不会就这样走的。”昨日下午,在石狮华侨医院重症病房走廊上,湖北人杨先生抱着痛哭的妻子,不停安慰她。医生宣布儿子小奕脑死亡已两三个小时,妻子仍无法接受儿子无法醒来的事实。

为了让儿子的生命在别的孩子身上延续,这对伤心的夫妻协商,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捐献儿子遗体器官。他们唯一的要求,是希望知道器官捐赠接受者的身份。得知这唯一要求也无法实现,他们纠结了……

希望 捐赠器官 延续儿子生命

昨天中午,市民周先生求助早报,称好友杨先生希望捐献儿子的遗体器官,不知该怎么做。记者一边帮忙联系上泉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郭先生,一边赶到石狮华侨医院。

前日下午2时许,杨先生的儿子小奕不慎从五楼阳台坠落。医生说送来时,小奕已经没了呼吸,脑挫裂伤,脑大量出血,极其危险,无法动手术,当即送入重症病房,至昨日11时许,小奕脑死亡,仅靠呼吸机维持,几乎没有生还希望。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总觉得还有那么一丝希望。”一天一夜没合眼,听到医生最后的结论,杨先生夫妻俩觉得天好像塌下来了。

“不能让儿子就这么走了。”说着说着,杨先生眼眶泛红,眼泪就要流下来。他缓慢地从走廊边走到楼梯口,坐在台阶上,点上一根烟。他说,没有想过太多,只是无法接受儿子的离开。想着儿子的心脏或者其他器官能活在其他孩子的身体中,让那个孩子享受到健康快乐,他们觉得是最大的安慰。而杨先生的朋友们得知此事后,也比较支持他们的做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