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低保老农欲续器官捐献义举 家人尊重其选择(图)
qz.fjsen.com 2011-07-05 08:3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陈先生喜欢看报纸,他是通过本报得知小宇父母的义举。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红十字会接到来自泉港南埔陈先生的电话,他看了本报关于3岁半的河南孩子小宇捐献器官救了两个小生命的报道后,心里无比的感动,“作为本地人,我也要捐,可是我没什么文化不懂手续,你们能帮帮我吗”?

淳朴老农靠开拖拉机为生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陈先生家中。57岁的陈先生,皮肤黝黑,身材瘦小,是泉港区南埔镇凤翔村的低保户。这是一个很淳朴的农村人,得知记者要到家中采访,他特地买了一些平时自己都不舍得买的饮料,还踩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到村口等候记者。

“大热天的辛苦你们了。”陈先生看到采访车一驶入村口就大声招呼着,像对待远方来的客人一样。在拐了几条小巷子之后,我们来到了他简陋的房子,门口放着一辆老旧的手扶拖拉机。“年轻的时候在外面打工,现在老了只能在村里面靠这辆拖拉机拉活赚点钱。要是活多的话,一个月能赚一千多元,勉强可以维持生计吧。”陈先生说。

当记者进入陈先生家,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女孩趴在庭院,“那个是我的小女儿,脑子有点不正常,孩子的母亲很多年前就跟我离婚了。大女儿26岁,出嫁了,有自己的家庭。现在我每天要看着小女儿,生怕她出什么事。”

十年前就起过捐献念头

“人死后,尸体直接火化很浪费,如果捐献器官就能帮助更多的人。不管是捐献器官还是捐献遗体都可以,只要政府需要什么,我都愿意给。”陈先生有看报纸的习惯,对器官捐献的意义他了解不少。

“十年前在晋江打工的时候,我就想过要捐献遗体了,只是不懂怎么申请啊,怕手续麻烦,那时还要养两个女儿,所以就一直没有去申请。”陈先生说,这两天,本报关于小宇捐献肝肾的报道,重新勾起了当初自己想要捐献遗体的想法。

“我只是想对社会做一点贡献,我的家庭条件你们也看到了,外出打工那么多年了,我知道生活不容易。我是低保户,政府、社会都给了我不少关爱。既然不能为国家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简单的捐献完成自己的心愿。”陈先生说。

据了解,陈先生已经联系了泉州市红十字会,相关的手续正在办理。“我们将尽量协助陈先生实现他的愿望。”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