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三水厂将从金鸡拦河闸封闭式取水 输水管道工程明年年底完工

qz.fjsen.com 2014-10-22 08:14:22 林铭珊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记者林铭珊)昨日,记者从江北原水工程公司获悉,泉州市金鸡拦河闸至泉州市第三水厂输水管道工程初设已获市发改委批复,与江滨北路景观提升工程交叉段C1标段于9月30日完成招投标,施工队已进场准备,力争年底前完成部分施工标段、部分设备与管材的招标与采购工作,明年年底全线完工。

泉州市金鸡拦河闸至泉州市第三水厂输水管道工程是我市为防范北高干渠突发污染而实施的应急工程,是事关中心市区和洛江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等40多万市民饮用水安全的民生工程。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北高干渠至泉州市第三水厂沿途水质可能遭受的污染问题,对保障城市饮用水安全,提高城市供水保证率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泉州市金鸡拦河闸至泉州市第三水厂输水管道工程将在泉州市金鸡拦河闸上游约200米的库区内新建取水口一个、取水泵站一座、输水管道长5.62公里,设计最大输水流量为每秒4.35立方米,日供水量达30万吨。“项目完工后,该封闭供水管道或成为主要的供水线路,原先的北高干渠输水线路将成为应急水源。”江北原水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还从泉州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正常情况下,泉州中心市区及泉州台商投资区日供水约25万吨,其中第三水厂就占了20万吨,也就是说,泉州市金鸡拦河闸至泉州市第三水厂输水管道工程的供水量足以保证第三水厂的供水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