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干扰器在手15秒偷走车内财物 离车前拉一下车门确认

qz.fjsen.com 2014-10-24 08:50:35 黄耿煌 许钹钹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东南早报记者 黄耿煌 许钹钹 通讯员 陈建国 蔡耀宗

每当夜幕降临,他守在高档小区旁,专等豪车到来。他不为攀土豪,不为偷豪车,为的是车里的土豪金苹果5S,现金当然更不放过。现在他已落网被刑拘,面临法律的惩罚。

蹊跷:豪车里的土豪金没了

不久前的一天晚上7:30,南安人陈某驾驶一辆奥迪车,停在溪美中骏蓝湾上城小区外,下车后,他用遥控钥匙锁车。半小时后,他从小区出来,准备驾车离开,结果发现车上的苹果5S手机及少许现金不见了,车门没有任何被撬开的痕迹。

离开时明明锁车,财物怎么就不翼而飞了?懊恼的陈某立即向溪美派出所报案。溪美派出所和溪美刑侦中队接警后先后介入调查,通过调取监控研判案情,巡查布控。日前警方获得线索,嫌疑人又要作案了,溪美刑侦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抓获。

供认:15秒搞定,作案5起

嫌疑人叫吴某华,今年37岁,广西人,暂住泉港。他说他没有正当职业,手头拮据,又不想做苦力,萌生这一“技术活”——夜间在小区附近蹲点,等待豪车停靠,用干扰器干扰车主锁车门,等车主离开,迅速靠近打开豪车车门,翻出财物,整个过程15秒左右就能搞定,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吴某华交代,自9月份起,他以同样的方式在溪美、霞美流窜作案5起,涉案额数万元。目前吴某华已被警方刑拘,正在报请批捕。

提醒:用手拉一下车门

民警提醒,干扰器只能干扰遥控器锁车,车主如果用机械锁锁车,就可以避免干扰。但这个办法在实际生活中相对麻烦,简易可行的办法是,遥控钥匙锁车后,最好再拉一下车门,确定门已落锁。如果发现周边有可疑人员,可直接选择钥匙机械上锁。此外,请勿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