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子被拐南安当31年黑户 福建贵州两省联动寻亲

qz.fjsen.com 2014-10-28 08:14:35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实习生 李斐斐)31年前被拐卖,至今没有户口没有姓,连女儿病重在外治疗都没法去看望,已在南安乐峰安家的云英,前天打进海都热线通95060的一通求助热线(详见昨日报道《女子被拐南安当31年黑户 盼寻娘家亲人与父亲相认》),得到了极大的关注——

一大早,不断有热心读者来电,有人要传授寻亲经验,有人要帮她寻亲。除了热心读者,还有多名在泉的贵州老乡、贵州同乡联谊会、贵州商会的成员,愿意帮忙。

此外,贵阳晚报记者昨日与海都记者取得联系,他们将与海都报一起,帮助云英寻亲。

有寻亲经验的他,一大早来电分享

昨天上午8点,有过寻亲经历的读者许先生,一看到海都报报道,便赶紧拨打了海都热线通95060。40岁的许先生是南安洪濑人,3年前,他花了半个月的时间,为妻子许女士找到了失散28年的家人。

妻子今年35岁,是宁德人。4岁时,她被父母带到泰宁,以800元卖给了一南安人,她很想找到亲生父母。2011年,许先生做生意失败后,妻子寻亲的想法越发浓烈。当年10月,他决定帮助妻子寻亲。

许先生加了30多个与泰宁有关的QQ群,在群里发消息求助。群里的某个网友,将这份寻人启事发上了泰宁当地的网站。半个月后,有位曾经的房东认出了许女士。房东清楚记得,有位租客与许女士长相相似,应该就是她的母亲。

经过房东的联系与介绍,最终确认消息无误,与亲生父母分离28年的妻子成功找到了家人。许先生说,云英可以参考这种方式进行寻找,只要有恒心,一定能找到。

各路老乡帮寻亲,线上线下齐动员

贵州遵义的张女士在晋江打工,昨日,她看了云英想要寻找贵州娘家人的消息后,立即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她说,在晋江、石狮的贵州人很多,可以帮助云英一起打听消息。

对于云英印象中的“黎平(音)”,张女士认为黎平县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黎平县并没有通火车。昨天上午,她已第一时间将云英寻亲的事情发布在了多个老乡群,“这里的老乡有好几百人,云英有空可以随时来找我们,有什么困难也可以互相帮助。”

在泉州工作的贵州老乡徐先生,很同情云英。昨天他拜托在贵州黎平县公安部门上班的朋友,但查不到云英所说的“蒋世银(音)”。

虽没有打探到云英家人的下落,但徐先生表示,还将继续帮忙留意。“我们都是贵州人,帮这点忙不算什么。”

宝贝回家志愿者,整了份寻亲材料

陈先生是贵州商会及贵州同乡联谊会的一员,昨日一看到海都报的报道,就和其他会员一起商讨如何帮助云英。陈先生查询后告诉海都记者,1983年的贵州交通十分落后,当时全省只有3条铁路。他认为,从铁路这个信息入手,应该不难找。近期,陈先生将与几个贵州老乡,组团前往云英家中,与她见见面聊聊天,“想让她知道,闽南地区有这么多贵州的兄弟姐妹,和她在一起。”

于先生是宝贝回家网的一名志愿者,在厦门某企业上班。昨日下午,他根据本报报道,整理了一份云英的寻亲材料,待审核通过,即可在宝贝回家网上发布。他建议,云英可以到派出所采血入库,倘若她的亲人也留有血样信息,可通过DNA比对找到家人。

昨日下午6点多,于先生再次给海都记者发来短信。他说,经过一番查找,发现贵州有个叫“玉屏”的火车站,建于1974年,位于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镇。于先生立即与玉屏县公安局和玉屏铁路派出所进行联系。玉屏铁路派出所民警答应会根据提供的信息,帮忙询问。

与贵阳晚报联合,两地开展寻亲

昨日上午,海都报的报道被全国各门户网站转载。许多网友也加入到寻亲的队伍中。

昨日,贵阳晚报的记者在看到海都报的报道后,致电海都热线通95060,希望参与云英寻亲。在征得云英的同意后,海都报与贵阳晚报进行联动,扩大寻亲范围。今日,贵阳晚报也将刊登云英寻亲的消息。

此外,昨日云英已经在丈夫的陪同下,前往乐峰派出所,咨询户口登记及身份证办理的事宜。相关的证明材料等,也着手进行准备。对此,乐峰派出所的吴教导员表示,派出所将会尽量帮助云英,但相关手续仍需逐步办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