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深化医改 卫计部门负责人卸任医院领导职务

qz.fjsen.com 2014-11-03 07:58: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王蕾)记者日前从市医改办获悉,根据2014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的安排,今年泉州市医改工作将推动公立医院去行政化,今年底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人一律不得兼任公立医院领导职务。

在医改推进过程中,泉州市将建立和完善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落实医院人事管理、内部医技科室设置、中层干部聘任、内部分配等自主经营管理权。同时完善院长选拔任用制度、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制和问责制,加强院长管理能力培训,探索建立院长任职资格管理制度。

在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方面,泉州市将对公立医院实行定编定岗不定人,推行全员聘任、竞争上岗的管理体制。医院在工资总额范围内,通过科学的绩效考核自主进行收入分配,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同工同酬,重点向临床一线、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合理拉开收入差距。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严禁将医务人员奖金、工资等收入与医院的药品、耗材、检查、化验等收入挂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